Absorber le soleil

【双花】孙大花与张二花的日常(高中设定/半原著向)32

166.
“规则和以前一样,输了的人包家务,张母从茶几下掏出了一盒大富翁
“本金就是刚刚吃到的字条。”
孙哲平数了数自己眼前的一推字条,数字从50-100不等
孙哲平数了数张佳乐面前的几堆,数字从1-10不等
“张佳乐,我算是知道为什么你烧得一手好菜,扫得一手好地了。。。”
张佳乐一脸“出师未捷身先死”
167.
有句话说的好:夫妻同心,其利断金。男女搭配,干活不累
在见证了张父张母的联合百花式打法后
孙哲平觉得来张佳乐家真是个错误
“张佳乐,你以前都是2v1吧。”“对啊,大孙你要和我结盟吗。”
孙哲平没说话
“小孙,没事,就算你和佳乐一块输了,也是佳乐做家务。”
“差别待遇。。。”
张佳乐撇撇嘴看着对面笑得花枝招展的张母
168.
现实是张佳乐他真的输了
“佳乐啊,早跟你说你实力不行吧啊哈哈哈哈。”
“我和你妈出门逛逛,顺便看看门口老大爷的棋艺是不是又进步了。”
“那我们现在干嘛?”“收拾收拾准备晚饭咯。”
张佳乐叹了口气走进厨房又想到了什么:
“大孙,你不准进厨房,知道么。”
3天前的孙氏刀法给张佳乐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
10分钟后满手是血的张佳乐咬牙切齿:
“大孙,你还是进来吧。。。”
169.
“你干嘛?想不开要自杀?不会割腕?”
“不是。。。你会杀鱼吗?”
张佳乐指着一条正在血水中使用“水溅跃”的鱼
貌似是条鲤鱼,已经侧过来了,命不久矣
“啊呔!你这垂死挣扎的妖精,我把老孙请过来了,还不束手就擒!”
那条鱼蹦跶地更欢了
“不,张佳乐,我想它只是回光返照。。。”
170.
吃完饭后张佳乐打算写会儿作业
当他从包里拿出数量多达两位数的数学卷子时,愣了
然后哗啦哗啦地一张张翻过去
然后啪的一下拍在桌子上
“这些卷子都做过,有意思吗。。。”
张佳乐郁闷得想掀桌
“卷子我全留在B市了啊!”
“张佳乐,你知道这世界上有样东西叫做手机吗。”
孙哲平当着张佳乐的面拨通电话预定明天下午把家里的卷子都送过来
“壕无人性。。。”
—————————————————————在作者的段子里,双花在B市生活却用的上海制度。。。
所有看上去很有道理的东西全是没去过北京没去过昆明的作者瞎掰的。。。
反正你们看着开心就好

评论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